bloggerads

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我家有個南歐風味燉飯製造機

我覺得我兒子是個天才小廚師,尤其擅長南歐風味的燉飯!

每次只要感冒有咳嗽、發燒或激動哭泣或其它不明原因,他總是會在夢醒時分時不預期地端出各式風味的燉飯來慰勞把拔跟媽咪一天的辛勞,像是家常義大利碎肉燉飯,豐盛的西班牙海鮮總匯燉飯,頂級的法式松露牛肉燉飯等等都是常見的菜色,另外最常佐上的就是明治奶白醬汁 。

每次他興致一來就熱情地在枕頭,床單,被單上端上熱騰騰的燉飯,我跟芳嗎就得含著淚接受他的款待,而且常常一做就兩三次,然後我們就得換床單、被單然後洗床單、被單,換床單、被單然後洗床單...

上上週末因為感冒咳嗽,他連續三天晚上都款待了我一次,好不容易感冒好了,我以為我可以暫時脫離燉飯的夢靨,誰知道昨天他創了自己的個人紀錄了,從兩點多開始大約每半個小時就嘗試做一次燉飯,前三次都還有料,後面三次都只剩下高湯了,而且第二次製作時還直接倒在我的臉上,眼睛進了湯汁真的很刺痛!我就這樣被款待了一整個晚上,換到已經沒有被單跟床單了,天也亮了,只好拿乾淨的浴巾來給他當床單跟被子,整個人超累,只想趕快癱在床上...

哇~哇~哇~才剛闔上眼,又換妹妹開始哭了,五點半了,她該喝奶了...
養兒育女真的超級累~

不過每次當被熱騰騰的燉飯噴到時,我都會想到一個笑話:
兩個乞丐冬天出外尋找食物,因為天寒,所以遍尋不著, 
突然看到路邊有一堆嘔吐物,乞丐甲提議將嘔吐物當食物。 
乞丐乙卻說不吃,一陣僵持下,乞丐甲在無可奈何下,將嘔吐物吃下,但食物一下肚後,他還是覺得太噁心了,一陣反胃,又將食物吐出,剎時, 
只見乞丐乙飛也似的將穢物吃下, 
乞丐甲疑惑地問:為何剛剛叫你吃你不吃,現在又吃? 
只見乞丐乙回答:天氣那麼冷,我比較喜歡吃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