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抗敏大作戰

改喝舒健哺已經快兩個禮拜了,但妹妹的皮膚還是時好時壞,不過可以發現身體的部分真的已經都沒有紅疹或者類似癬的東西出現了,感覺舒健哺的確是讓妹妹的皮膚過敏比較改善了,
但還是希望妹妹能夠徹底擺脫過敏,不要再一直揉眼睛、抓皮膚,所以想說要不要讓妹妹去做過敏原檢測,所以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偶然看到一位媽媽的努力幫女兒抗敏的文章 http://kisshart.pixnet.net/blog/post/34946629,看了真的滿令人鼻酸的,但感覺這對爸媽很偉大,女兒也為了變得健康而超堅強!看完他們的文章心裡也很怕妹妹會不會也演化到這麼嚴重,心裡也很變得很擔心,剛好那天晚上妹妹突然發燒到38度,雖然餵她吃一次退燒藥,天亮後就好了,但臉上過敏的情況又變嚴重了,當下跟芳媽就決定再帶她去看一次小兒科,順便問一下過敏原檢測的問題。
到了上次不推薦新安琪兒的小兒科診所後,那個醫生還是一開口就說:『哎呀~她過敏啊~有沒有給她喝水解的奶粉?』,我回答說:『有啊,上次你說新安琪兒不好,我馬上就換舒健哺啊!』,他說:『是喔?!為什麼不給他喝雀巢的呢?』,我說:『你上次說舒健哺也可以的啊~我才去買舒健哺的』,他說:『舒健哺也是可以啦!但是雀巢的還是比較安全啦~』,我心裡暗罵:『靠!上次又不講清楚!難道要再換雀巢的?!』看來他心裡還是比較偏袒雀巢的。

後來跟芳媽還有醫生三個人針對為什麼過敏又會突然變嚴重,在那邊你一言我一句的討論了一陣子,後來醫生就說有時候感冒也是會導致過敏,因為病毒也是外來的有機物與蛋白質,這時候我們才突然想起來,對耶!妹妹昨天有發燒!因為天亮就好了,我們都忘記這件事了,只想著過敏的問題。我趕快說昨天發燒的事情,醫生馬上就說:『哦~那很有可能,來看一下喉嚨,哎呀~你看喉嚨很紅啊!真的有感冒!那還是要開點藥給她吃,那可能是因為感冒所以又讓過敏變嚴重了』。
那我們還是想找出過敏原來啊!就問醫生過敏原檢測可不可行,他說現在做用處不大,要到兩歲以後做才比較有用處,因為現在接觸到的東西很少,就配方奶跟母奶而已,用刪去法就可以找出誰是兇手啦!我們想想也對,現在妹妹喝的東西只有三項,一個是芳媽的母奶,一個是芳媽高中同學的母奶,另一個就是舒健哺,感覺喝了舒健哺後妹妹真的有改善,那就這幾天先都不要喝母奶,只喝舒健哺好了,為了找出過敏原兇,只好狠心地對妹妹做這個人體實驗... 妹妹,把拔媽咪也是為你好呀~~跟醫生討論過這樣的做法後,他也認同,我們決定就這樣做吧!

就這樣,妹妹開始了這幾天純配方奶的日子,原本擔心只喝配方奶會越來越嚴重的,心裡還滿ㄘㄨㄚˋ的,尤其想到網友女兒那麼嚴重的情況...
感覺幸運之神還是有眷顧我們的,兩天後,妹妹情況大好!但是又想說會不會是因為這兩天有吃醫生開的藥,才讓情況變好了,所以就在觀察兩三天好了~
經過五六天純配方奶的餵食後,妹妹皮膚真的幾乎全好了!看她的皮膚一天比一天改善,我們心裡的喜悅真的無法形容!但是,一罐舒健哺馬上就見底了...只好趕快再去補貨,一次買6罐有送一罐,而且可以刷卡還可以挑一個玩具,真的是讓人花錢花得kimochi很爽!

喝完一整罐配方奶後,今天想說也該來做母奶的實驗了,還是要抓出過敏原兇才行,所以今天早上10點半的那餐就拿芳媽前天晚上擠的母奶餵妹妹,一個頗令人傷心的結果出來了,妹妹12點左右臉上就出現紅疹了...
典型的異位性皮膚炎症狀1: 手皺折處

典型的異位性皮膚炎症狀2: 腳皺折處

典型的異位性皮膚炎症狀3: 臉部紅疹
居然是芳媽的母奶讓妹妹過敏!?真是晴天霹靂!那麼辛苦的維持母奶,結果居然會讓妹妹過敏...


所有的資訊都是告訴我們母乳對小孩有說不完的好處,所以我們還是希望能盡量維持母乳,即使哺餵母乳真的是很辛苦... 這幾天芳媽已經盡量避免:奶、蛋、帶殼海鮮、柑橘類、長毛的水果,居然還是會讓妹妹過敏,唉~~奶蛋不能吃真的是很要人命,日常生活中的食物真的脫離不了這兩樣,蛋糕、鮮奶、車輪餅、漢堡和三明治都不能加蛋、拿鐵、奶茶、餅乾....這對芳媽真的是一種很痛苦的煎熬啊~~請各位親戚朋友這段期間內盡量別在芳媽面前提到或吃這些東西,減少她嘴巴與肚子的煎熬吧~~

接下來只好紀錄芳媽每天吃的食物,慢慢地測試,希望真的能夠找出讓妹妹過敏的元兇!!

2 則留言:

  1. 有過敏兒的媽媽餵奶也要忌口哦!吃點熱性的食物,熱性食物過給小孩。海鮮類要吃的話,先用薑爆一下。不然可以試試豆漿,我是過來人。海倫

    回覆刪除
  2. 豆漿?!可是很多資訊好像說豆類製品也先不要接觸耶~資訊很多都不知道哪項可以套用在自己的小孩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