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翠玉白肉黃金蛋炒飯

嘿!蛋炒飯~最簡單也最困難~飯要粒粒分開!還要沾著蛋!

很多人應該都聽過這段歌詞,這是庾澄慶的『蛋炒飯』歌詞中的一段,
沒錯!今天晚餐的主角就是:蛋~炒~飯~
因為今天是芳媽說想吃蛋炒飯,所以不能用一般市面上的蛋炒飯做法來打發她,一定要用最高規格的蛋炒飯來款待她!
五星級的蛋炒飯就是要符合這兩個重點:
1. 飯要粒粒分開
2. 還要每粒飯都沾著蛋

要怎麼讓飯粒可以粒粒分明呢?
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食神有說:『炒飯要用隔夜飯啊!』
這是因為剛煮出來的飯,很軟而且很多水氣,很容易黏在一起,放隔夜後,水分蒸發後飯粒變硬而且也比較不容易黏在一起。

那要怎麼讓粒粒都沾著蛋呢?
如果以工程角度來思考的話,應該是要有一個類似汽車引擎式的設備,先引進飯粒與空氣,然後噴入蛋汁,最後點火,而且要經過電腦精密的計算,算出最佳比例與溫度,才能讓每顆飯粒與蛋汁均勻混合又達到煮熟又兼具口感的目的,但是這樣的設備應該不是我負擔的起的,算了。
如果以中國武術的角度來思考的話,化骨綿掌與火雲掌並用應該也可以達到這麼目的,但是我得先花一段時間到中國廚藝訓練學院去進修,短則幾個月,長則數十年,全看方丈的心情決定,芳媽可能等不到那時候了,也算了。

我想不到其他方法了,只好問google了,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youtube上就有阿基師教大家做出五星級蛋炒飯的影片啊!

阿基師不愧是阿基師,用最簡單經濟的方法就可以達到『飯要粒粒分開!還要沾著蛋!』的境界!
好,那就讓我來試試看吧!
主要的材料有:
    白飯四碗
    兩顆雞蛋
    豬的腰裡肉
    1/4顆高麗菜


我知道要用隔夜飯,但是昨天又沒煮飯,只好趕快把白飯煮好,先把白飯盛出來,把它翻鬆讓他冷卻並且讓水氣飄散,等待的時候就把豬肉與高麗菜切好

等到白飯涼了後,擷取蛋黃的部份放到白飯上

然後攪拌均勻
在鍋子倒入適量的油,等油熱了,把飯倒入,由下往上翻炒,你看這樣是不是很有fu?
接著再放入你想加配料與調味料,再翻炒到均勻與熟透,
我是加了高麗菜,肉絲,鹽巴還有灑了一些黑胡椒,
到了飯都吃完後,才想到我忘了加青蔥,難怪覺得味道還少了什麼,
另外芳媽跟我都覺得加點醬油應該也會更有味道更好吃!下次改進!
這道翠玉白肉黃金蛋炒飯就可以上桌了!
如果只有炒飯,那這頓晚餐不免有點弱了,所以後面接著還有兩道簡易家常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