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頌華]8/8 第一天

一直以來,每當PO妞癢到拼命抓睡不好
我就會一直再想到底有什麼辦法減輕PO妞的癢癢
甚至想過來去求願 但本身實在沒有宗教信仰
但是真不想給PO妞吃這麼多的藥 擦這麼多藥

上週末跟前同事一起上山避暑
才知道他們家女兒的過敏 已經好很多了
是在頌華中醫看的
聽到這個消息 我真的很興奮
因為覺得要解救PO妞的癢癢終於有一絲曙光了
聽說要有耐心 而且沒健保
他們是看了兩個月 已經有很不錯的成效了
回家後立馬上網孤狗
因為我真希望能早點讓PO妞免去癢癢的痛苦
關於頌華~很多媽咪的分享都是正面的
雖然都是要一兩個月 才有成效
但是治療後似乎還會增強抗敏的能力(降低IgE)
雖然PO拔很樂觀的覺得PO妞一歲以後就會慢慢的好
但是我也很怕 會不會一直都這樣發作下去
而且我想愈早去試 PO妞就有機會愈早脫離癢海
今天請外公外婆幫我帶著小PO妞來到頌華 我請了兩小時先到頌華掛號
本以為在網路上被讚許的沸沸揚揚 診所裡應該人滿為患才是
但一到裡面只有一個病人(可能是費用真的很傷吧)  YA~不用等太久
其實異位性皮膚炎 網路上很多資訊 我也不打算問醫生這些
主要是想試試是不是真的可以不用再吃西藥 就讓PO妞好起來 而且不再復發
因為那裡的藥都有檢驗過 所以也比較安心
醫生先交我怎麼幫PO妞塗藥
外抹總共有三種藥 內服則是一種膠囊 一參兩顆 一天三餐 這樣總共2910大洋
















聽到搽藥要兩個小時擦一次的時候 我已經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堅持的下去了
畢竟我不是全職媽媽 平常得由家裡的長輩幫忙照料
長輩都已經有點年紀了 要他們每兩個小時幫PO妞上一次藥 實在不容易
尤其是PO妞是個大力士 也不可能乖乖讓人家上藥
若是長輩們無法遵照醫生治療 又怎會見得療效?
而且一個禮拜就得花上2000大洋以上
最後會不會落得花了大把大把鈔票 卻依舊無法讓PO妞脫離癢海
想到這裡 我真的很沒信心 自己可以堅持走在這傷財又勞力的艱難之路
換言之 我的那線曙光頓時暗了下來
再加上PO拔給我的感覺 好像這中醫是騙錢來著 這更讓我無法堅定自己是不是要走這條路
幫PO妞洗澡的時候 邊跟PO拔說我心中的想法
想到PO妞的癢海無脫離之計 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洗完澡時 PO拔喜孜孜的跟我說他想到一個好辦法
就是我請育嬰留停照顧PO妞
將~將~
其實我很掙扎
但PO拔的一句話:讓妹妹可以舒舒服服的睡個好覺比很多事情都重要
因此我決定留停半年 全心陪PO妞一起努力脫離癢海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