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8月19日 星期日

深坑 阿柔幹44步道(四龍瀑布) 2012,8/18



這幾天波妞感冒,晚上都又哭又吐又發燒,我跟芳媽晚上都要輪流照顧他,真的是很累人,如果只有一個人真的會累垮。雖然很累但是為了健康還是要到山上走走,吸收一下芬多精跟負離子,因為很累,所以就想找找看有沒有輕鬆又能達到健康的路線,週五晚上在網路上找了很久,終於挑選了一條可以輕鬆到達瀑布的步道,而且車程也不會太久的步道,這麼好的步道是哪條?它就是:『阿柔幹44步道』!
其實『阿柔幹44步道』是我自己取的,因為她就在中華電信的編號第『阿柔幹44』電線桿旁,網路上都稱它是四龍瀑布。前一天晚上在網路上找資訊時,網友的部落格照片上有四龍瀑布的指標,但是我們到那附近時卻都看不到那個指標,還好有碰到一位好心又熱心的阿伯,騎著野狼帶著我們到步道入口,這時我才想到網友好像有提到『阿柔幹44』的電線桿,到了現場果然就在電線桿旁!
我們從板橋出發,走北二高到深坑交流道下就會接106乙(文山路三段),沿著106乙直走,看到左手邊的台塑加油後約300公尺就可看到一堆步道的指標,往右轉後沿著萬家香土雞城的指標走,經過兩個高爾夫練習場後就可以開始找電線桿編號了。
我們從板橋開到萬家香土雞城附近只花30分鐘,但是找步道的入口卻花了20分鐘,希望我的描述可以幫助想去的人節省一些找路的時間。
106乙(文山路)上的右轉指標


相當不起眼的步道入口

就在這根電線桿旁邊

步道寬度滿窄的,只能一個人走
涼亭裡的設施很齊全
這條步道是目前我知道第二輕鬆的瀑布步道,第一輕鬆的應該是花蓮的南安瀑布,停好車走10公尺就到了!不過這條也相當輕鬆,慢慢走的話約10分鐘左右就可到達瀑布,而且瀑布旁還有搭設一個設備超齊全的休息的涼亭,除了更衣室外,還有整套的廚具!鍋碗瓢盆跟瓦斯爐一應俱全,不過爐具都被鎖起來了,更厲害的是,旁邊還看到一箱藥酒!只能說山友們真是太會享受了!
小波一到瀑布就迫不及待的衝進去玩



高難度危險動作,沒受過專業訓練,請勿模仿
小波玩得超High


這幾張是在瀑布下開HDR亂拍




玩到1點半左右就到深坑老街吃臭豆腐,因為老闆不貼心沒給小朋友的湯匙,小波就拿起筷子來說他要用筷子吃,想不到吃的有模有樣!果然老天爺對我們很公平,雖然讓我們進到地雷店(這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深坑豆腐了!),但給了我們一個更棒的收穫~

總結,這是一條很輕鬆就可以到達充滿負離子瀑布的步道,而且離深坑老街超近,直線距離大概只有1公里,難度評為1顆星,但是刺激度為3顆星,因為步道很窄,只能容許一個人通過,走的時候要比較小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