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放手吧~

星期四全程陪伴小上學時
芳媽我就覺得要小PO自己待在幼兒園
再加上兩三個老師同時照顧近30個3歲小朋友
這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沒想到當天PO拔還問我要不要讓他上整天@@
我的回答是:先想想明天小PO要怎麼來上學吧
PO拔說:就讓阿公帶來就好了

果不其然,星期五回家小PO就說不要去幼兒園了,
還說自己一直在幼兒園哭哭要找阿公...

問阿公老師有交代甚麼嗎?阿公也沒說甚麼...
在完全不瞭解小PO在學校的情形的狀況下,實在也很難有什麼對策
只好星期一由芳媽再陪小PO去一次學校和老師聊聊並瞭解上學的實際情況再來打算




一開始小PO還是黏緊緊芳媽
深怕我會偷溜
連玩玩具都要我坐在旁邊
而教室裡只有我一個家長
大部份的小朋友都可以再老師的掌握下
這是出乎我意料的 和星期四的狀況有天壤之別
這讓我安心很多
於是我開始找機會拉開跟小PO的距離
此時老師也來跟我說我應該離開
小PO獨自留下是可以的
但我想慢慢漸進地讓他在有安全感的狀況下熟悉學校裡的活動
熟悉之後 家人的陪伴也許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所以我跟小PO說媽咪就在教室外陪他
我起身往外走 小PO就開始哭鬧了
老師哄他沒甚麼用 後來老師說要抱他  小PO就跑掉了
也許此時他看到媽咪真的在教室外面
所以他就安心地去玩積木
當中會隔著窗戶來跟芳媽SAY HELLO

教室外有兩個家長 也在窗外觀察著教室裡的情形
但不一樣的是 他們的小朋友已經可以接受沒有家人陪伴的學校生活了
和他們聊過之後 發現也許真的可以放心地把小PO交給老師 
因此芳媽離開教室的窗邊
小PO發現媽咪不見後 還是哭鬧了一陣子

芳媽繼續偷偷觀察著沒有媽咪在旁的小PO
不哭之後就坐在門邊 不再加入教室裡的活動
但對於老師的指令 小PO還是有跟著做
於是芳媽就先回阿公家 陪PO妞入睡
11點半再到學校接小PO
看著小PO對於老師的指令都有準確地跟著
我想的確是可以把小PO交給老師了
甚至我也打算讓小PO上整天班
因為他都不肯乖乖睡午覺
在學校裡 也許就能讓他養成良好的作息

我想,小PO跟芳媽都該放開我們彼此緊牽的手
短暫的分離,會讓小PO成長的更快的
芳媽開始期待小PO上學後的改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