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徹底趕走螞蟻的大絕招

在板橋這個房子住了三年多,經常為了殺螞蟻而煩惱,
如果發現一小群螞蟻後的當天沒有把他們全部撲殺掉的話,隔個兩天他們就會在家裡築巢了,一但築了巢,他們繁衍的速度快得令人難以想像,這三年多我們碰到兩次螞蟻在家裡築巢,有一次晚餐煮咖哩的鍋子沒洗,隔天早上起來真的超可怕!整個水槽黑壓壓一片,全是到處竄動的螞蟻,那時後才知道什麼是螞蟻雄兵!還好這次是在水槽,趕快在周圍噴撲蟑(殺蟲劑),再把水槽放滿水,然後一次把他們全部沖掉。
後來還是陸陸續續有螞蟻入侵,試過大賣場賣的螞蟻藥,效果好像都很有限,後來問google大師,看到網路上流傳很多硼酸滅蟻的方法,看起來好像很有效,但是一直都沒有特地去西藥房買硼酸來實驗,直到前兩個禮拜,去買波妞的奶粉時終於記得有這回事,所以就花了35元買了一包硼酸:
就是這樣一小包,但小小一包威力無窮啊!!
然後就照著網路上看到的方法做,
首先先準備一個寶特瓶蓋與一支吃布丁的湯匙,

還有糖與太白粉,我是用之前做蛋糕與麵包用的棉糖,應該任何白糖紅糖或冰糖都可以,
棉糖
太白粉
做法是參考網友提供的做法,但是我忘記他的網址在哪裡了,
先裝熱水在寶特瓶蓋中,然後倒大約一匙半的糖,然後再倒兩匙硼酸,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太白粉進去,讓瓶蓋裡的混合物變得很濃稠,這樣才方便讓螞蟻客人『有吃又有抓』,然後就可以放在小朋友不會接觸到而且螞蟻會經過的地方,我在做的時候,才把糖倒進熱水攪拌時就已經有螞蟻聞香而來,我完工後一把它放定位,螞蟻雄兵果然一下子就出現了,大概20分鐘就佈滿了瓶蓋周圍,那時後還滿害怕如果網友的方法沒效果的話,那就很難收拾了...

還好,隔天早上一起床,就趕快去看一下,周圍真的只剩下零星的幾隻屍體,其他的全部都不見了,天啊!網路也有真實的一面啊!!
從那天起,我家真的很少再看到螞蟻,想不到35元就可以解決我多年來的煩惱!而且那一包硼酸大概可以做上百次吧!
不過要注意!硼酸是有毒的!使用與保存一定要小心謹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