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小PO的任性

最近跟小PO的相處有些問題
也許是因為我對於他對待PO妞不友善的態度很反感
他對於我的反感又更加的反感
因此與我似乎出現了隔閡
多數時候他都要找PO拔
老實說 我對他也是束手無策
他變得非常任性
很多事情都要別人幫他做
我說的話他也不聽
因為PO妞 我也只好將他留在阿公家
也許是因為他太想跟爸媽在一起
所以他才會這麼任性



昨天去學校接小PO回家
他超開心的 一路上笑嘻嘻
到家的時候滿身大汗
阿嬤把他上衣脫掉要幫他換
他又任性哭鬧的說不要
一哭鬧阿嬤又乖乖就範
阿嬤要他把襪子脫掉放在臉盆裡
他也不聽 就亂丟要一走了之
阿嬤也隨他

呼~難怪他愈來愈任性
因為他的任性 沒有被糾正呀
我要指正他 他竟然就生我氣了
我跟他說 你生甚麼氣?你不乖,媽咪都沒生氣了,你生甚麼氣?
他就不氣了耶
在我堅持下 他也軟化了
還是乖乖把襪子放好 衣服也讓我乖乖換上
還天真的說我乖乖妳就會陪我玩嗎(真是孩子氣)
所以其實他這任性根本就是被慣壞的
該怎麼辦呢?有PO妞在,我也無法同時陪伴兩個孩子
讓他待在阿公家 卻又無法好好交他 深怕他成了被寵壞了的孩子

慶幸的是 已經開始上幼兒園了
待在阿公家的時間變少了
期待學校也能給他在人格培養上很大的幫助
這兩天和小PO的相處
也讓我比較有信心了
接下來可能就是再繼續重建和小PO之間的關係
多陪陪他 再慢慢修正他哭鬧的任性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