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育嬰假 Day1

Day 1...
育嬰假上工的第一天.

台語歌曲有云:做人ㄟㄤ婿丟哉道理,晚晚去睡,丟早早起~

早上5:45聽到妹妹開始小聲的沉吟,趕快爬起來泡奶給她喝,不然要是遲個一兩分鐘,她一放聲吼叫,那不只全家都受影響,可能連7-11都聽得到.
餵完奶後,差不多6:30,想說昨天沒買今天早餐,就把冷凍庫裡沒吃過的餡餅拿出來煎,給波媽當早餐,不過我覺得這餡餅還滿難吃的,今天晚上還是去買個麵包,方便又好吃.

7:00 AM,
想說波妞喝飽了,波媽也去上班,那就來睡個回籠覺吧,結果波妞安靜約10多分鐘後就開始放聲大哭,一定要有人在旁邊陪她,就這樣搞到快九點,好不容易才睡得安穩,趕快去補眠,等一下10點還要起處理事情,

10:10 AM,
shit~睡過頭了,要處理股票價格掉了下來,可能因此虧了點錢

12:00AM,
時間過超快,才處理ㄧ些事務,就12點了,波妞又該喝了,趕快把冷凍的母奶拿下退冰,ㄧ邊煎了媽媽做的蘿蔔糕當午餐,可是吃過午餐後,又開始感覺到肌肉痠痛,頭痛,又開始發燒了...

01:00 PM,
電話玲響,oh~no~ 婆婆說要帶超級好動的小波過來換乖巧可愛的波妞,這下累了...原本還以為可以跟波妞共渡下午的優閒時光,好好養病的...

01:30 PM,
小波一來就說要跟我玩車車,我只好苦口婆心的跟他說,把拔身體不舒服,希望他體諒我,乖乖聽話,先看巧虎,想不到他居然很貼心的答應,

02:00PM,
巧虎播完了,一結束就說要跟我玩車車,我又再苦口婆心的跟他解釋一遍,把拔發燒不舒服,先一起睡午覺,睡完再一起玩,他這次居然也很聽話的說好,喝完超級飲料後就抱著我睡

02:30PM,
趁著小波睡著,才能趕快紀錄一下,第一天上工的情況,很像流水帳,因為要讓大家知道,家政婦或加政夫的生活是很忙錄的,沒什麼自己的時間也沒太多時間休息,沒像大家想像中那麼爽,尤其是傳統的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下,男人要有更大的勇氣與決心才能成為一位家政夫或家庭煮夫,專職奶爸,househusband.

打這些東西居然花了超過半小時,很久沒有打這麼多中文字,
微軟的新注音輸入法,真他X的難用,一點都不智慧,幾乎每個字都要自己再重選,
shit~下次用傳統的注音輸入法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