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最困擾我的一件事


這是今天折的衣服,摺完後我都流汗了!!
還好有瑀杉妹在旁邊無辜地陪伴著...

所有家事中,最困惱我的一件事...
那就是「折衣服!」
洗衣服幾乎是每天都會做的家事,洗完後把衣服晾乾我也可以接受,
但是折衣服這件事我覺得真的相當花時間,而且就是一直重複做類似的動作...
心中相當納悶,
洗衣服有洗衣機,
烘衣服有烘衣機,
但是折衣服呢!?為什麼沒有折衣機呢?!
花這麼多時間把它折好,到時候拿出來穿的時候還不是要打開?!
為什麼呢?!
就是因為台北居,大不易啊!!
都市裡居住空間那麼小,就是要想辦法把東西收納到小小的櫃子抽屜裡啊~
多希望可以有超大的置物空間,只要分類好,將同類的衣服就丟進去,要穿的時候直接拿出來就好了,這樣可以省下多少時間啊~~

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瑀杉妹的最多,薄的紗布衣,厚的紗布衣,包屁衣,外衣,包斤,手帕,各種功能的衣物...相同的就是,通通要折~~~~
次多的就是小波的,最多的就是褲子了!!因為他就是一直尿褲子~尿褲子~我就要幫他換褲子,洗褲子,折褲子,換褲子,洗褲子,折褲子換褲子,洗褲子,折褲子...
再來就是芳媽的,
家庭主夫的最少,因為家庭主夫可以很拉蹋,一套衣服至少可以穿兩三天!

後來google了一下 "折衣服" "機器",
真的有搜尋到 UC Berkeley Ph.D. student Jeremy Maitin-Shepard  與 Professor Pieter Abbeel. 研發了一台折衣服機器人,但是看起來功能還很陽春,只能折手帕,而且這段影片還是50倍快轉喔!有看到她背面還印著PR2,離MP可能還有十幾年吧?!

不過感覺折衣服的機器人還比半導體跟LCD廠用的機器手臂更複雜...
這告訴我們不要瞧不起做家事的人!
這可是比號稱高科技產業的奈米半導體難度更高啊~~

另外想到之前有看到日本人折衣服的影片,應該請他們試著加入這個模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