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新家裝潢之放樣篇

今天跟堂弟也就是我們的泥水與水電師傅到現場放樣,根據我們目前設計的平面圖在房子內畫出隔間,
在用墨斗打線之前要先把之前打掉的磚塊與垃圾清到不會妨礙劃線的地方,所以做了一整上午的清理工人,對於久坐辦公室的中年男子來說可是真相當累,還好我堂弟請我喝維士比”套“維大力,幫我把明天的氣力今天就用光光
先照著我們的圖面尺寸把要砌磚塊的牆面打完墨斗線後再用藍色噴漆加強,然後再用紅色噴漆噴出木作的櫃子與桌面形狀,讓我們可以實際體驗格局空間與動線。
各個角度都拍個一張








眼尖的人應該會覺得地板怎麼有點下凹的弧度,沒錯!它真的凹下去的,更可怕的是清運垃圾大卡車一開進來,地板就破了一個洞了,我堂弟說這是舊建築常見的現象,下面沒有地下室或者鋼筋混凝土的建築,如果下面土壤流失掉就會這樣,他說在填起來就好了,雖然他是這麼說,可是我心裡還是有點毛毛的...


凹陷的地板中還破了一個洞
好像深不可測的樣子,希望下面的土壤不會流失太多...
經過實際放樣後覺得果然現實跟想像還是有一段差距,很多問題真的要到現場放樣,模擬使用情況才能發現,而且一邊放樣還要一邊討論修改,很花時間,今天弄到晚上九點多才告一段落,只有吃早餐跟兩點多時去吃午餐,做建築工程真的不是那麼容易的。
自己設計與參與真的是很累人,可是我覺得自己的家與自己的生活方式應該要由自己來規劃,畢竟這是自己的人生啊~不過還是要多吸取別人的經驗與建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