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故事不是那麼好說的...

許多研究報告指出孩童睡前的說故事時間可以給孩子的人格與情緒發展帶來很大的幫助,還有另外一大堆好處
所以芳媽有買了一些給小波看得故事書,我們要哄他睡覺時也都會說故事給他聽,所以他也養成睡前一定要我們說故事給他聽的習慣,但是這幾天可能因為小波身體不舒服,所以半夜都會發出不舒服的呻吟或者作惡夢,昨天他凌晨四點多作惡夢,一直唉唉叫,然後五點就醒來,跟我說:『爸爸,你看天亮了,該起床了!』,我跟他說現在還太早,太陽都還沒有起來,大家都還在睡覺啊~我們也來繼續睡吧~他說:『不要,我要看巧虎』,因為我還超想睡,只好拿出ㄋㄟㄋㄟ來哄他,我說:『那我泡ㄋㄟㄋㄟ給你喝好不好?』,他想了想,就說好,我趕快泡好,讓他躺著喝,希望喝完他會繼續睡,但是事情沒有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喝完後,他就說:『爸爸,我要聽故事』,我只好說:『好,我說給你聽』,我躺著閉著眼睛開始說,他馬上很兇的說:『不行!要講故事書裡的給我聽!』,我就隨便拿一本,努力地睜開眼睛念給他聽,他又馬上說:『不行!我要聽三隻小豬!』,挖咧~要不是我很想睡,我就把你抓起來罰站了!為了睡眠,忍耐!忍耐!我去拿三隻小豬,就這樣,我就念一頁,偷睡個幾十秒,再念一頁,呼~這小子還算有點人性,我念完後他也真的睡著了,而且還睡到快九點,還好沒枉費我的努力...

那些專家跟研究報告最好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