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小波腳痛的原因

在看了五個醫生六次門診後,終於找到小波腳痛的元兇了!!

咦?這不是奧斯卡小金人嗎?!
沒錯!元兇就是它!因為小波太想得到它了!!
所以不斷努力地磨練自己的演技,朝實力派演員前進並且期望有一天能拿把小金人抱回家!

在小波喊了三個禮拜膝蓋後方痛後,全家人都緊張的不得了,連爸媽家的鄰居也都過來關心,提供意見!
回想剛開始,他只是偶而喊說會痛痛,他問他哪裡痛,他說膝蓋後方痛,後來某一天就一直哭著說腳很痛,一直要蹲下來,連尿尿時,小站一下都哭著喊痛,一直要蹲下來,讓我們很緊張,先帶去住家附近的小兒科診所看診,醫生瞭解了一下狀況後,就找了這張圖給我看,跟我說膝蓋的構造很複雜,有可能是運動過度造成的肌肉或肌腱酸痛而已,然請小波自己走路還有站著看看,這位醫生覺得小波可能是真的有痛的成分但是也有一點情緒的成分,他說先開一點消炎跟止痛的藥,如果一直喊痛的時候才給他吃,叫我不要表現出太關注他腳痛的樣子,不然可能會讓他更在意他的腳痛,請我再觀察個幾天。

但是接下來的幾天,他還是常常喊腳痛,而且走一走又會常常蹲下來,也一直要人抱,抱著的時候也是膝蓋一直要屈著,讓大家更加緊張,他的外公外婆跟爺爺奶奶都一直唸說趕快帶大醫院看,你看小孩子走路的樣子都一跛一跛的了!每個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越講讓人越害怕,終於在上個星期一帶著小波先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的婦幼院區看小兒科,到公立的大醫院看病真的是很折磨人,等待的時間超長的!不過比較熱門的醫生也很辛苦,門診時間沒看完,就得把看診的地方移到急診室然後繼續看。我前一天網路掛號26號,當天早上10點左右到,等到下午1:15才看到,這個女醫師也是請小波先站一站然後走走路,這時小波還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還繼續在飆演技,他走一走就蹲了下來,女醫師被他的演技騙過,說:『哪有小朋友會走一走就蹲下來,可能真的有問題,不過我建議你先看神經外科,剛好下午的診有小兒神經外科的醫生,我順便幫你掛號』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的看診時間,另一位女醫師瞭解了一下狀況後,也請小波走走看,他還是繼續演著腳痛的可憐小孩,醫生就說那先去抽血好了,先看血液有沒有問題,唉~抽血這關搞了兩個小時,連哄帶騙、軟硬兼施、動之以情、利之以誘,他還是打死不肯被抽,最後沒辦法,等到所以要抽血的人都抽完了,只剩他一個了,就三個大人強押著他,硬是抽了快20CC,結果他抽完後一把眼淚一把鼻涕講的第一句話是:『走吧!我們去7-11買車車吧!』因為剛剛哄騙的過程中有跟他說如果勇敢抽血就可以去7-11買車車玩具...
買完車車都已經快四點了,趕快帶他去吃午餐然後再去看報告... 呼~還好!!還好血液報告都是正常的,醫生就說那就要再去看骨科了...但婦幼院區沒有骨科門診,要去和平院區,好吧,那只好明日再戰了...
回到家後,又是接受阿公阿嬤還有鄰居三姑六婆的關心,大家批哩啪拉的講一大堆,大家都說馬偕的小兒科好像比較厲害,你還是去馬偕看看好了。
好吧,那我就用網路掛號掛了一般小兒科跟骨科,第二天早上九點多就帶著小波坐捷運到雙連站,然後再走路到馬偕,這段路程小波還是持續的在演,一直喊腳痛要我抱抱,因為沒跟他說要去醫院,只騙他說要坐捷運出去散步,一到醫院,他就知道不對勁了!就一直說要回家,我說因為你腳一直痛痛,所以一定要來看醫生,又經過了好說歹說,連哄帶騙一段時間後,終於輪到小兒科的診了,因為是初診,所以好像是先有一位較資遣的女醫師過來了解病情,女醫師問診時還準備玩具鬆懈小孩的心防,所以小波還是繼續演出腳痛的小孩,後來又進到另一間診間有一位較資深的男醫師,看一看後,拿出四張車車貼紙送給小波,接著又問現在還會不會痛?!小波馬上就說:『不痛了~』,男醫生就說:『這沒什麼問題,你骨科也不用看了,去繳完錢就可以回家了』我問:『真的嗎?!可是他剛剛都還一直喊痛啊!』男醫生說:『他應該只是情緒性的,或者要引起大人的關注,別理他就好了~』然後又問了一次小波:『現在還痛不痛啊?』小波看著四張車車貼紙說:『你看~有賽車,有捷運,有摩托車,還有小汽車,現在不痛了~』我只好連聲道謝這位神醫,然後批完價又坐著捷運回去。
一回到家,鄰居的三姑六婆馬上又圍了過來,怎麼樣怎麼樣?!醫生怎麼說?我說:『醫生說,沒怎麼樣,別理他』,三姑六婆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怎麼可能?!你看他走路都怪怪的了!以前我小兒子也是這樣啊!我帶著他到處看醫生,怎麼看都沒用,沒有六個月也有三個月,後來是去看台大骨科一位名醫,XXX,他一看就說你兒子這是XXX炎,打一針後來就好了...』
原本想相信那位神醫說的話的,但是被三姑六婆一翻洗腦後,我又動搖了,心想:是不是還是去給骨科醫師看一下好呢?
所以又趕快找了住家附近一位風評還不錯的骨科診所,是臺大醫師出來開業的,陳X志醫師,晚上六點開始掛號,等到八點半才看到,這次,小波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知道爸爸是認真的了!一到診所就都不喊腳痛了,而且走路也變正常了,還跟跑來跑去給我追,我開始越來越相信神醫說的話了。
終於輪到我們了,進去後醫生瞭解了一下情況,就問小波是哪裡會痛痛,小波指著膝蓋後方,醫生說要摸摸看,看看骨頭有沒有什麼問題,請小波坐在床上,這時小波就寧死不屈,後來護士小姐拿出草苺巧克力,說給醫生叔叔檢查一下就可以吃囉!小波很聰明!說要先吃一顆,他吃了可能覺得滿好吃的,所以就乖乖給叔叔檢查,一檢查完,醫生叔叔又拿了一顆巧克力,然後問:『現在還會痛嗎?』小波馬上說:『不會了!』然後就把巧克力拿過來吃!醫生就拿出類似下面的圖片還有骨頭模型,說摸起來應該是都沒問題,而且如果是類似骨癌的話,通常是都痛固定同一個地方,不會兩隻腳都同時痛,像他這樣一下說這裡痛一下那裡痛的話更不用擔心了,去領個酸痛軟膏,如果再喊痛就給他擦一點點,有點安慰劑的作用。
 就這樣,折騰了三個多禮拜,大家不得不對小波精湛的演技刮目相看!小金人應該是指日可待啊~
不過每個醫師都有問到小波有沒有弟弟妹妹,也許小波是覺得波妞分走了我們部分的注意力,不像之前那樣全部注意力都在他身上,所以才會刻意喊腳痛來吸引我們的注意力,之後得盡量別讓小波覺得他被冷落了,養小孩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