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台南上吐下瀉二日遊(4/28~4/29)

原本應該是知性二日遊的,結果...
這是芳媽公司的員工旅遊,因為路程很遙遠,只好把妹妹托給老婆娘家照顧,只帶小波去,但又怕小波耐不住那麼久的車程,還想自己坐高鐵來回,但是因為高鐵站離集合地點太遠了而作罷,就挑戰一下小波對車程的耐性跟我們夫妻倆對小波的耐性。
出發前三天小波腸胃炎吐了兩天,原本想說他嘔吐的症狀好了,還是可以趕上這個旅程,可是當天早上他卻在睡覺時拉肚子,快六點半時把他叫起來才發現尿布也包不住了,都溢出來到衣服、褲子跟床單,趕快幫他換洗然後衝去集合地點,幸好還來得及。
上了車就告訴他我們要出發去海邊玩了,他超興奮的,一路上就一直問海邊到了沒?海邊到了沒?什麼時候才會到?我跟芳媽輪流哄著他陪著他好不容易熬到台南,原本想說難熬的部份已經過去了,誰知,更痛苦的還在後面!
吃完午餐後,我的腸胃也開始很不舒服,超級想吐,好不容易忍耐到第一個景點“井仔腳瓦盤鹽田”,一下車我就衝進廁所趴在馬桶前狂吐,把早餐午餐全部吐完,出來以後才知道那是女廁,不過吐完後的確比較沒那麼難過,還可以在旁邊幫他們母子倆拍些照
接下來就到台江國家公園坐船游四草湖,
小波的臉也很臭,勉強配合我一下,原來肚子也不舒服

溪上的竹筏
整個遊湖的行程約一個小時,但是上船20分鐘後,我就又超想吐,又想拉,到最後還一直冒冷汗,不舒服到整個人趴在椅子上,後來聽到芳媽帶小波去上廁所然後又把小波帶到我身邊,說她也要去上,後來下船後才知道他們倆個都去拉肚子,然後輪到芳媽去吐,我們兩個大人下船後就癱軟在椅子上,只有小波說:耶~我要去那邊玩~

休息一陣子後,就跟領隊商量我們先去看醫生再回飯店,不去花園夜市了,剛好大學同學就住台南市,就跟他約在花園夜市來接我們去看醫生,看完醫生後芳媽大發作,吃了兩次藥都又吐出來,後來回飯店躺到快8點,她實在是受不了,只好又麻煩同事與領隊帶她去台南醫院急診,我則是留在飯店陪小波,小波可能也因為拉肚子又只吃一些白饅頭,所以體力也不大好,快10點時也睡著了,我則是趕快吃退燒止吐的藥後就一直躺著休息,而芳媽則是在急診室吊了兩瓶點滴,快12點才回來,隔天早上本想好好在飯店休息,但是小波還是靜不下來,我們夫妻兩只好輪流陪他,休息到快12點時就離開飯店到火車站自己買兩張自強號的火車票回板橋,可憐的是到台中後就沒有座位,兩個人忍著不舒服輪流服侍小波,從台中到板橋的那兩個小時感覺真是超級漫長的啊~
剛上車有坐位時還滿開心的
就這樣熬過了漫長的上吐下瀉台南兩日遊,幸好有大學同學沈弘哲與芳媽同事的幫忙,很感謝他們,不然真的不知該怎麼辦~人說出外靠朋友,我們當真有深刻的感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