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ads

2012年11月21日 星期三

新家裝潢之人生總有意外篇

人生總是在充滿意外中度過,
就像software總是在release時才build fail,產品總在出貨前一刻才發現bug,裝潢也不例外,總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在拆除跟清運廢土時大卡車一開進來就把地板壓出一個洞,起初是小小一個,結果來回開個幾次,這一區的整個地板都破了而且陷下去,上班上到一半的我接到這個通知,嚇得我差點失了魂,很怕整棟公寓就這樣垮了,那我的人生不就完了!撐到六點趕快趕回工地,我堂弟卻老神在在叼著菸說,這沒什麼~更誇張的他都看過,舊公寓或透天厝常常會遇到這種情況,再用混凝土回填回去就好了,不過對我們第一次看到這種情況的人來說心裡還是覺得毛毛的,畢竟面積真的滿大片的,而且看起來下面至少有30公分的落差,不過還是相信我堂弟的專業好了,不然我還能怎麼辦?!
因為這個洞,回填了超過三米立方的混凝土,而且還沒填到平,要等到貼地磚時再完全填平,因為這個意外,又多花了快兩萬塊跟兩天的時間,所以房子要大裝潢時,預算要多抓一點,因為隨時都會有讓你多花錢的意外出現。



地板下面的泥土都流失掉了,最深的地方看起來有30多公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